close

       話說矯正前咨詢的時後醫生就告知我右下第一大臼齒牙齦因為常期缺牙的關係導致牙槽骨萎縮必需要補骨,我本身對打骨釘這事不大害怕,唯獨這個補骨(就是劈骨手術)非常害怕,手術的費用是要自費的,醫生在前一週就有開藥給我,須在當天手術前1小時就得服用,這術前藥是強力的消炎和消腫的藥。

       手術當天心情是很緊張的,醫生先幫我上第一次局部麻醉,過了10分鐘後再上第二次麻醉,於是手術就開始了,前前後後需要快2小時的時間,我還要求醫生給我撐口器,我真怕我沒辦法嘴巴張開這麼長時間,也還真的撐不久,手術完後覺得兩邊腮幫子連結的地方隱隱作痛,尤其是右邊的很酸痛,我的醫生上麻醉的技術非常好以至於我在手術過程中完全沒有感覺,當聽到那些工具在裏面敲敲打打,大力的釘下去真的有可怕的感覺,因為在撐開骨頭的過程中有幾次是需埃著嘴唇邊敲釘子,結果嘴唇被那震動的好痛啊有點瘀血,想著如果牙齦沒有打麻醉那是如何的痛啊~頭皮發麻中~

         當醫生宣布我手術完成時,還得縫合,縫合的時間也花了20多分鐘吧~醫生縫的很仔細密密麻麻的黑線,且傷口沒血水滲出技術很好,醫生叮嚀我這個會腫喔,要吃一週的抗生素,要有心理準備~回家後有定時吃止痛藥是沒有不舒服的感覺,麻藥退了後也只有微微的不適~我個人是沒有像別的人說的那樣痛啦~

但是第二天的臉就開始腫起來了,到了第三天更腫,愈來愈多的黑青出現~

IMG20161217211018.jpg

IMG20161217211021.jpg

IMG20161217211022.jpg

我是不是像含了個大滷蛋呢,這前前後後2星期才全部消腫,術後的1週吃完藥後以為沒事了,結果因為傷口沒全好吃了魚~隔天居然發炎了~傷口微腫微刺痛流出膿~又再吃了一週的抗生素~所以說有開刀千萬不要吃魚啊~

 

總結我的心得~手術前和手術中超級害怕,手術完不痛但是臉很腫,消腫時間非常久約2週,術後可以正常刷牙但中間照顧傷口不周結果引發發炎現象又再吃了一週抗生素~這算不算是人生的一大事呢,為了矯正牙齒找罪受~想想如果未來的日子可以美美的也就很值得啦。

arrow
arrow

    she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